經常看小賈電子報應該有發現,我都會在最後面加上一句聖經的金句。要不要這麼閒阿。。。也許有人這麼想。但是這卻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想分享給你聽聽。七月起我即將前往中國面對新的生活跟新的挑戰,有人問我為什麼能放下現在的一切?我有時會笑著說這是上帝的恩典。。。這話是真的。剛巧最近有些老朋友跟我談及信仰的問題,趁著前進大陸最後倒數幾天,想跟我最信任的朋友分享一下改變我生命的信仰。不過別擔心啦~這絕對不是一封什麼怪力亂神的信,只是分享真實的經歷跟故事囉。故事有點長,請自行找個悠閒的時間,放鬆心情,敞開心胸,準備好爆米花跟可樂,慢慢來享用吧~


如果有在大學時代就認識我的話,會知道我曾是個現實主義、只相信自己的無神論者。我還很認真的分析過,認為宗教這種東西是屬於社會需求... 因為找不到出路的人需要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寄託,可以將許多無法解釋的問題推給這些所謂的神佛。而因著老媽虔誠的佛教信仰,我還有過法號、參加過禪七跟無數次的靜坐,到現在我還會背心經喔,不信下次遇到我背給你聽 :P


回想許多年前在我一段很低潮的日子,病急亂投醫的我即使自己去找佛堂靜坐也無法得到真正的平安。感謝主!有同事帶我去參加教會的活動,剛開始只是抱著無聊去看熱鬧的心態,有一搭沒一搭的參加,倒是認識了不少教會的朋友(我們稱作弟兄姐妹),因著他們真誠的關心與幫助,現在都是我的超級麻吉,有時比家人還親喔。我還去參與世界展望會,當時發生了兩件改變我觀點的事:一是在參加飢餓三十的時後,因為整個週末要在台大體育館餓30個小時,中間有包含禮拜天早上大會帶動唱,當時唱到一首「主你永遠與我同在」時,我忽然感覺上帝觸摸到我的心,眼淚莫名的流。。。老實說,我以為已經不知道眼淚是什麼了說。。。一個大男人哭得唏哩嘩啦成什麼體統勒?不過沒辦法就是停不下來。。。這是我第一次被神觸摸、長大以來第一次如此釋放,好舒服阿~


第二件是在納莉風災的時候,我剛出國回來,教會的好朋友同時也是世展會的志工,打電話給我說穿著汗衫短褲就準備要南下救災了。當時看到世展會所有的志工是深入第一線揮汗如雨滿身泥沼的挖東補西,頓時跟知名宗教團體穿著美美的蓮花裝站在最外面優雅的分配物資行成強烈的對比。。。然而新聞播報出來的卻是站在最外面的人。我還替我朋友抱過不平,結果他引用聖經馬太福音6:3說:「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我決定受洗也是一段特別的經歷。還記得幾年前的SARS 事件嗎?當時被封閉的和平醫院是風聲鶴唳,大家避之唯恐不及。而我們周日聚會的地方在國軍文藝活動中心就在旁邊。第一周我們全部的會友寫信進去鼓勵慰問,當時和平醫院的醫護人員極度缺乏且只進不出,第二週教會竟然有許多志願的醫生護士願意深入火海,其中還有一位醫生志工遭受感染一度病危,又奇蹟似的康復。我當時對這種願用生命奉獻的態度真是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就決定受洗了。現在如果每週沒有去主日或是小組甚至會覺得很遺憾說,教會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了。


基督徒在台灣是算少數,免不了經常會遇到朋友的質疑與挑戰,有趣的是還有同事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嘛。。。那個什麼上帝阿、耶穌阿、釋迦摩尼佛跟觀世音菩薩,其實都是同一層的啦,他們每個世紀會抽籤決定現在誰當班長,現在是佛教最大啦,所以大家都一樣囉。。。哈哈哈 很有趣的觀點吧!為了這個我一時興起去收集了一些資料,基督教真的是少數民族嗎?結果你猜猜我找到啥?來分享一些有趣的數據:

* 一般基督教包含天主教、基督教等等,2004 年的統計全球約有二十億人。若以廣義包含伊斯蘭教十二億人口計算(維基百科歸為亞伯拉罕諸教),共計三十二億人,也就是全球每兩個人就有一位是廣義基督徒。(排名第三的是佛教,全球約七億人)

聖經創有許多世界記錄:

* 聖經從舊約時期到新約橫跨1,600多年,約有四十位作者紀錄。
* 聖經是公義的。舊約中的摩西五經又稱為律法書,在當時就是用來治國的六法全書。
* 是最多翻譯版本的書,至2006年底為止全球總共有2,426種語言版本發行(包含地方方言)。
* 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廣為流傳的經典,粗略估計從有聖經以來應該發行了超過百億本,遠比現今全球人口還多。
* 是能自我驗證的歷史紀錄,聖經中的預言多達一千八百多處,絕大多數在歷史上都已應驗。
* 是最寫實的歷史紀錄,聖經中詳記許多宗族的族譜,紀錄人性醜惡與美好皆錄,並無刻意美化與神化。

插花1:中華民國建國以來的歷任總統,除了阿扁之外都是基督徒。(ㄟ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政治立場 XD)

插花2:媽祖(林默娘)的後代都是基督徒喔。(後邊有附上媽祖子孫的故事)

在我的體驗中,基督教並不是一種遵從形式及崇拜偶像的宗教,而是一種真實的生命經歷,一種打從心底喜悅不放的真理。當然宗教都是勸人為善,但那些所謂的宗教偶像畢竟是人,是非常有愛心而聰明的先知,因著後代的崇拜而被神格化。當你對於科學越是熟知,有看過人體解剖展的話,應該能體會上帝造物的神奇,並不是宇宙創造後的人、或是人所編成的故事所能全然解釋的。聖經約伯記37章開始,神問約伯:你知道雲為何浮在空中嗎?你知道誰定在地上的準繩?誰立星辰與日夜?誰創造生命與死亡?誰造做了雨和霜?誰定下懷胎數月?誰讓鳥語花香?誰賜馬大力、使鷹雀南飛?這些超乎人所能理解的問題,並不是宗教可以解釋的。這些法則中人類所能理解發現的,就被稱作定律或定理;但回到源頭的源頭,必定有一個超越一切的力量,創造出這一切的法則,並且能讓法則維持千萬年不變,這就是我們稱做的神吧。


有些人就問了,那你憑什麼認定那個是真神呢?聖經馬拉基書說:你可以以此試試我。詩篇34:8「你們要嚐嚐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有哪個宗教的正典敢說神是可以測試的?而且還不需任何條件交換!神如果真的是創造萬物的神,人就像是祂的兒女,疼愛兒女的父神為什麼需要其他東西交換呢?凌駕萬物之上的神又怎會計較祂的兒女用什麼儀式拜祂呢?這跟其他宗教需要儀式跟要還願是非常不同的。有些人誤解基督徒不拜祖先是大不敬,其實是非常大的誤會。翻看聖經就知道,有哪個宗教的正典像聖經一樣如此重視族譜紀錄?聖經中重要的宗族幾乎都把祖宗十八代全部詳列出來了。基督徒只是不拜雕刻的偶像、不需要拿香燒紙錢的儀式罷了。


如同前面我說基督教不是宗教,是一種生命的信仰,是真實奇妙的經歷,是經得起試驗與測試的。如果你遇到基督徒,抓住他們問問看,十之八九會跟你說他的生命經歷過如何如何的改變。順便加註,基督徒的基本十戒中就有明言「不可做假見證」,基督徒的見證理應是信實的。


從無神論者到信仰堅定,我經歷過太多的奇妙見證。在我親眼所見,有絕症得醫治(有癌症、癲癇、SARS、肝臟破碎、盲眼、變種超級肝病毒、長短腳等...太多了)、有性格得轉變、有憂鬱症變成樂天派、家庭破碎變為一家和樂、有不可能變為可能的大翻轉等等。。。在我的禱告本上諸多禱告事項都有做紀錄,神總是用奇妙的方式在祂看為美好的時間成全!不要說我在做誇大的廣告,這是我真實的經歷!巴不得有時間可以把我所有知道與經歷的都分享給我的好友聽阿!由於台灣的環境不同,我也只跟我最珍視的朋友才會提及這些。信的人有福了!


My dear friend,我不是在強迫什麼宗教信仰,也沒拿什麼廣告費。。。真的純粹是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神一個機會來證明祂是真神吧!不需要任何儀式,沒有任何條件,更不是直銷老鼠會。。。只要找個真正的基督徒了解一下(當然也有很混的僞信者啦),從新約馬可福音開始讀讀看史上第一暢銷的聖經;或是試著禱告吧!當然不是什麼中樂透之類的妄求,試試把你心底最深處的困難禱告出來,看看神會用什麼奇妙的方式成全,甚至超乎你所求所想的美好!


願神的祝福臨到你 成為你的力量與幫助 成為你的磐石與盾牌!哈里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tmark 的頭像
    witmark

    園丁李魚不服老的奇想天地

    wit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